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楚留香新傳—蝙蝠傳奇 讀後感

楚留香新傳—蝙蝠傳奇  讀後感
 

讀完這篇之後有種悵然所失之感,雖是武俠,縱然電光石火的武功招式令人炫目,俠骨柔情卻又更加縈繞於心揮之不去。

先不說楚香帥,胡鐵花,快網張三三人間互負生死的友情,故事中不論是主角配角抑或是路人甲乙丙,他們生命的故事多少為情所生,而多少又隨之而滅。

胡,高,金三人的羈絆,雖然這不是主線重點,但是他們三人間的故事可以說是最吸引我,對我來說又貫串整個故事的旅程。胡鐵花,高亞男以及金靈芝三人間難以訴說的情愫,娓娓道來愛這種東西,與迷戀是不同。而此二者是否又可以獨立而為存在。

愛情如星,迷戀如火。星光雖淡卻永恆,火焰雖短卻熱烈。愛情或還可以解釋為何而愛,而迷戀卻又近似瘋狂。

不能說金靈芝對胡鐵花的感情全為虛假的偽裝,但那感情終究難敵熱烈的熊熊火焰。而高亞男對胡鐵花的感情則又完全相反,就好比那螢螢星光。

而金靈芝最後的心情任誰也不得而知,筆者我猜想他是帶著複雜又決絕的心情,想與原隨雲一同共度永恆,而方法就是死亡。

而其中華真真對於楚留香,孤梅大師與原隨雲的感情又是另一個影響整個故事世界觀的一大關鍵。但他們的情,對我來說,還是被胡,高,金三人的光芒所掩蓋。

當愛對方越深的時候,就越不自私,同時也越為對方著想,也不瘋狂。」我想這也是胡鐵花在看著金靈芝落海時,希望其活下來的最後希冀吧。

華真真:「只要還沒離別時,能快快樂樂再一起,那為何要去想那些煩惱痛苦之事呢。」,這是何等豁達,同時也又把握當下的積極態度,並非是及時行樂,相反地,這應該稱作享受把握當下。

最後我的感想為,雖然情愛可能佔據我們生活中一段時間的心思,但此並非生命的全部,真正的情是與生活結合的。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藉由情,將生活得空隙住滿,並且活在當下,把握當下的一切的人,是,物。最後還是重複本書最後一句,希望永在!

2017.01.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Die with zero)讀後心得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 (Die with zero)讀後心得   這本書是書蟲的隊友推薦給書蟲,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內容吧  ----------------------------------------------- 記憶股息,體驗是無價的 這本書其中一個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