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小說《騎狼者》 Wolf Rider 讀後心得

《騎狼者》 Wolf Rider 讀後心得


看這本書存粹是很久沒有看英文小說了,想說找一本來看一下。上一次的原文小說已經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我就先簡單介紹一下這一本書吧。

--------------------------------------------

故事背景

描述安迪(Andy)有一天接到一通陌生人的電話,他自稱傑克(Zeke)說他已經殺了妮娜(Nina),妮娜是安迪父親學校裡面的一位學生。安迪父親為大學教授,安迪目前則為15歲的學生,安迪的媽媽在一年前因為車禍而去世。

故事劇情

安迪一直想知道那通電話的真相,但是安迪的父親,老師,警察都認為那是一通惡作劇電話,連書蟲我也這麼認為,連我都覺得即使是真的也不要惹禍上身。

但是依據故事劇情的發展,安迪發現了妮娜與傑克本人,傑克本人是安迪父親的同事。其中有幾次安迪想警告妮娜她有可能有危險,但是卻被妮娜認為是性騷擾。

故事在傑克綁架了安迪,因為意外自墜山谷之後,安迪在他父親的安排下拜訪他的阿姨下畫下句點。

雖然這只是一部小說,但是我想要藉由小說中的腳色來點單分析,如果我是他們的話我會怎麼想。

安迪

安迪只是一個熱心的15歲學生,他警告妮娜的心立意良善,但方式不被一般人所接受,大家認為他是放羊的小孩。如果我是安迪,我將會點到為止,盡人事聽天命,因為不要因為一個可能是玩笑的事件,害自己甚至家人惹上麻煩,甚至賠上自己的名譽或被法律追溯。他是一個善良的男孩,應該要在保護別人之虞時也要懂得保護自己。

安迪的父親

他與安迪之間父子親情在文中表露無遺,他處理事情的方式我也認為是沒有錯誤的,不論在教育安迪或與佩姬(Peggy)之間的交往,皆顧及安迪的感受,最後他雖然知道傑克的死與安迪有關,但是他選擇不說破,或許等到將來再說,或許就讓這件事情留在兩人的心理吧。

傑克

其實故事開頭的這一通電話非常奇怪,那一通電話對傑克沒有任何好處,他想要殺死妮娜的動機也不明。

雖然故事結束了,但是我想要以安迪與父親的關係來更進一步思考,他們間的相處有更好的方式嗎?

我覺得父親可以告訴安迪,再不觸犯法律的情況下,如果安迪想要知道事情的真相,他們可以一起追尋,相反地,如果已經觸犯法律,則就給安迪上一課法治教育。

而安迪畢竟只是一個15歲的小孩,但他也可以多多替他父親著想,因為
  • A.傑克是他父親的恩人與長官
  • B.他的行為是否影響父親的幸福,即與佩姬的發展


我認為溝通才是解決事情的解決之道,雖然父子情深,但是這一件事情沒有說開,對我來說,還是有著些許遺憾吧。

騎狼者 Wolf Rider博客來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Die with zero)讀後心得

  別把你的錢留到死 (Die with zero)讀後心得   這本書是書蟲的隊友推薦給書蟲,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內容吧  ----------------------------------------------- 記憶股息,體驗是無價的 這本書其中一個要...